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金价探底回调,判断黄金底部仍为时尚早

新京报 2014-11-18 07:36:00

  原标题:金价探底回调,判断黄金底部仍为时尚早

  黄金经历了几番暴跌,终于在10月底跌破四年来关键支撑位,再创四年新低,国际现货黄金在11月上旬触及1131.85美元/盎司之后窄幅反弹,反弹力度十分有限,目前在1160美元/盎司附近小幅整理。

  整体上看黄金此番几轮暴跌主要在于美国经济的强劲表现,迫于当前世界范围内独领旗帜的美国经济,市场广大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很可能在未来会采取提前升息行动。10月底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再次拉开了黄金暴跌的引线,在该次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如期结束了此前资产购买的行动,使市场焦点完全转向何时升息的焦点。

  此外美国经济的持续向好使金融市场的避险情绪得以释放,资金流开始转向高风险高收益的资产类别,推动美国股市一片繁荣,又值美国多家上市公司季报发布,利好数据推动资金由黄金等避险资产涌向公司股票等风险资产。侧面加速了金价的下跌。

  尽管目前来看,消息面几乎被市场消化殆尽,但黄金的空头情绪依然空前高涨。来自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披露,黄金投机净多头在11月4日的一周被大量削减,市场看空情绪高涨,另一方面,黄金总空头处于2013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这些足以看出当前整个市场投资者对于黄金弱势的判断。所以在技术图上看,黄金在当前的反弹力度十分疲弱,随时都有再次走低的风险,判断黄金底部形态也为时尚早,在当前趋势下,逢高做空黄金依然是市场的主流投资选择。(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