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为中国用户开启银联支付

作者:孙奇茹 来源:人民网
2014-11-18 08:44:53

  原标题:苹果为中国用户开启银联支付

  从昨日起,国内苹果用户不用再担心因为没有VISA、MasterCard信用卡而不能在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购买正版软件的窘况了。中国银联和苹果公司宣布达成了合作协议,持有国内发行银联卡的App Store用户将银联卡与Apple ID账户绑定后,就能享受一键支付服务,购买应用时将直接从银联卡中扣款。

  此前,在苹果应用商店内只有Visa、MasterCard及Amex美国运通的支付方式。然而在中国,信用卡普及程度并不如国外那么高。可以使用银联卡支付,对于中国用户来说,将会是一个“败家”的好机会。

  “就App下载量而言,中国已经成为我们的全球第二大市场。”苹果互联网软件与服务高级副总裁表示,中国用户的应用购买潜力很大。此外,国内版权保护意识也在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国内用户开始习惯在App Store下载应用程序,这也是促成苹果开通银联支付的原因。

  2010年,苹果开始在中国设立在线零售店和App Store。这些年来,中国已成为苹果公司最重要的业务领域和未来增长的重要领域之一。(记者 孙奇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