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媒:日本三季度GDP反映“安倍经济学”穷途末路

  日本共同社17日刊文,指出日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印证了消费税增税后经济形势的低迷。文章称,安倍政府曾乐观认为到夏季前后经济将重返增长轨道,但这一结果反映出“安倍经济学”已经穷途末路。

  文章称,日本政府计划推迟将消费税率进一步上调至10%,并决定解散众院进行一搏,但在野党必将加大攻势追究其“经济失策”的责任。

  文章分析,占GDP约六成的个人消费方面,日本政府原本预计增税对需求的负面影响将在夏季基本消除。虽然在今年春季劳资谈判中主导涨薪方面得到了支持,但“安倍经济学”的金字招牌“量化宽松”所带来的日元贬值导致进口原材料价格高涨,电费、食品、日用品价格的上涨高于工资上涨幅度,因此消费萎靡不振。台风等天气因素也无疑是雪上加霜。

  文章还指出,日元贬值股市上涨对大企业的业绩改善起到推动作用,但由于很多企业已将生产基地转移至海外,日元贬值未能大幅增加出口来拉动经济增长。

  为促进企业设备投资增加民间需求,采取财政刺激措施增加公共工程项目,但也因人手不足和原材料价格上涨而未能取得如期效果。

  2014年10月以来,虽然企业的生产局部出现回暖迹象,但消费和出口的低迷使得企业的库存堆积,经济前景尚无法预料。在复苏较慢的地方经济如何重振这一难题仍未得到解决的情况下,看来日本又将面临大选的洗礼。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