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自贸协定惠及澳大利亚农业、金融等多领域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9 11:00:28

中国日报网11月19日电(远达)外国媒体,尤其是澳大利亚媒体,高度评价中澳自贸协定,盛赞其有利于澳大利亚经济。

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18日报道称,中国和澳大利亚达成了自由贸易协定,这加深了这两个早已互为主要贸易伙伴国的国家之间的经济联系。

该协定可帮助澳大利亚的疲弱经济实现多元化,为澳大利亚摆脱十年来对矿业的依赖创造条件。

汇丰澳大利亚分公司的首席执行长Tony Cripps称,下调农产品关税以及扩大中国市场准入程度将为澳大利亚的服务和农业出口打下新的基础。

澳新银行首席执行官Mike Smith也表达了同样乐观的看法。他表示,在悉尼建立人民币清算中心是进一步加强澳中两国经济联系的重要一步,这样做能够增加国内流动性,同时也提供了更灵活的对冲和投资机会。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Max Mason17日报道称,中澳自贸协定将惠及澳大利亚农业、资源、金融服务业和投资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