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雷军要让小米成为世界第一 苹果公司称说得容易

新华网张乐 2014-11-21 07:53:59

  原标题:雷军要让小米成为世界第一苹果公司称说得容易

  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语出惊人。他放言,虽然小米创办仅4年半,但5至10年后将带领小米成为世界第一智能手机公司。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小米销售额高达15.6亿元,雄踞天猫榜单第一位。在乌镇举行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一场媒体互动环节上,小米创始人雷军自曝“双十一”偷偷在小米的天猫旗舰店购买了一些配件,主要是想验证下单会不会有问题。

  “还挺流畅的。‘双十一’那天我觉得我比马云还紧张,我在想我们准备了一个多月,万一他们服务器搞砸了怎么办!”雷军说。好在,当天的网络和支付系统都顺利通过洪峰考验。

  在这场购物狂欢节中,准备充分的小米科技可谓是名利双收:小米手机销量达到116万台,小米电视、小米平板和迷你小米路由器的销量分别为3.7万、2.2万和10.5万台,均为各类单品销量冠军。小米产品所占销售额比例也从去年的1.57%跃升至今年的2.73%。

  虽然“双十一”期间小米总订单数达到162万张,单日出库量为93.7万单,雷军还直呼不过瘾,“去年对前年的增长是百分之一百多,今年比去年增长只有百分之七八十”。他打趣说,“我觉得我们准备得有点过。”

  雷军的“野心”不仅仅是在中国市场,早在一年半前,小米的国际化进程就已经开始。截至目前,小米公司的手机销量已位居全球第三,其中小米在台湾、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印尼等地区和国家的销量都已跻身前几位。雷军坦言,“尤其是最近进入印度以后,我们已经是印度最火的手机公司”,自己有信心在两年之内在印度成为最大的手机公司。

  面对雷军的“狂言”,与会的苹果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布鲁斯·塞维尔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质疑:“说说总是容易的。”

  可雷军却针锋相对:“马云讲过一句话——万一实现了呢?”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