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银行间流动性紧张加剧央行喊话?兴业银行急澄清

人民网贺霞 2014-11-21 09:15:00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 贺霞)今日晚间,一则流动性趋紧升温的消息在业内人士间疯转,称银行间市场前台交易被迫延时半小时。中国证券网亦援引某银行资金交易主管的话称:“今天下午资金真心紧张。”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程度本周以来连续数日升级,明日开始有新股申购扰动,因此资金拆出意愿降低,机构热盼央行通过SLO等方式注入短期流动性。

  微信透露“央妈”今日也出手“指导”:“今天银行间市场钱紧,惊动了央行。央行办公厅给中国银行打电话,让出借资金,因中行为了沪港通在账户留有足够备付。兴业缺口最大,国开行支持兴业之后,对小机构直接爱莫能助。”

  兴业银行则火速回应“澄清”抱怨“躺枪”:“截止今日下午5时,本行超额准备金超过600亿元,超额准备金率超过3%,流动性安全可控。”

  巧合的是,今日银监会公布《商业银行杠杆率管理办法》修订稿并公开征求意见,并称“商业银行的杠杆率水平将有所提升”。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