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航运业逐渐回暖 创新转型发展大势所趋

人民网-财经频道乔雪峰 2014-11-21 10:16:00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乔雪峰)8月15日,国务院以国发〔2014〕32号印发《关于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该《意见》的重点任务是优化海运船队结构;完善全球海运网络;推动海运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航运服务业;深化海运业改革开放;提升海运业国际竞争力;推进安全绿色发展。

  随着国家政策的出台,航运业越来越受到关注,那么,航运企业如何把握《国务院关于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机遇加快创新转型发展呢?

  在诸多背景下,致力于提升我国航运业整体实力和创新能力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航运业创新大会将于2015年1月9日在上海举行。会议旨在通过及时发布和研究航运业创新思想、创新政策、创新技术、创新实践,为关注航运创新的从业者带来灵感和启迪,实现推动行业发展,促进行业整体实力提升的目标。

  本届大会主题是“新常态?新思维?新实践”,主要议题包括2015年度全球集装箱运输市场分析与展望、航运企业如何把握《国务院关于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机遇加快创新转型发展、航运企业的创新战略与实践等,同时围绕航运金融、航运电商、航运技术三个领域的创新案例进行研讨。

  据了解,11月20日,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连续第四日上升,因海岬型船运价上涨。专家表示,随着运力过剩状况的缓解以及需求的增加,航运业有回暖迹象,但是这是否意味航运春天已经到来,还有待观察。

  第四季度是航运业的传统旺季,BDI有望出现阶段性修复。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末铁矿石供销两旺已成定局,加之传统旺季冬季来临,钢企需储备过冬原料,预计BDI将在第四季度出现阶段性修复行情,指数仍有望在高位运行,并有继续向上突破的空间。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