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专家警告:警惕银行过渡涉足大宗商品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早间消息,两名专家周五向美国国会参议院下属常设调查委员会发出警告称,银行过度涉足于大宗商品市场,这种状况可能会导致政府不得不再次援救银行业。

  本周早些时候,该委员会刚刚发布了一份有关摩根大通(JPM)、高盛集团(GS)和摩根士丹利(MS)涉足大宗商品市场的报告,指出这些大型银行从事商品业务的方式允许其获得宝贵的非公开信息,从而使其获得了不公平的交易优势。

  在周五召开的听证会上,该委员会高级共和党委员、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询问专家称,商品业务的扩大是否令银行及其控股公司变得不再“过大而不能倒”。对此,康奈尔大学的法学教授Saule Omarova表示,情况恰恰相反,并指出尤其 是在实物商品领域中,银行变得比以前更大。她指出,这可能导致高盛集团等大银行需要再次被援救。

  Industrial Economics Inc的负责人Chiara Trabbuchi则表示,她没有足够信息来就此置评。但她指出,银行所从事的商品业务相关活动增强了它们所面临风险。(金良/编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