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美车展相继开幕 日媒:高档豪车VS经济环保车型

中美车展相继开幕 日媒:高档豪车VS经济环保车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1月21日,第十二届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 日媒称,两大汽车市场美国和中国同时举行车展。洛杉矶车展的主角是高档车,广州车展的主角是SUV(运动型多用途汽车)。各汽车厂商毫不掩饰重视利润的姿态。

  日本《朝日新闻》11月21日称,美国洛杉矶车展19日面向媒体开放。丰田公司发布了高端品牌雷克萨斯敞篷跑车的试制车。德国戴姆勒集团重新推出高档车迈巴赫,引发关注。在该车展首次公开的约30种新型车中,有六成是高档车。

  报道称,今年美国新车市场规模预计将时隔7年再次达到1600万辆的水平。股票市场方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维持在史上最高水平,富裕阶层和参与股票投资的人士有购买高价车的意愿。美国金融当局实行的低利率政策,降低了汽车贷款利率,使民众更容易购买新车。由于欧洲经济低迷,对于各汽车厂商来说,胜负的关键在于能在美国市场上挣多少钱。

  据报道,举办洛杉矶车展的加利福尼亚州以环保限制严格著称。此前,各厂商竞相披露电动汽车等环保技术,可说是“节能车的盛典”。不过,今年有所不同。欧洲大型汽车厂商说,“比起节能车,消费者更喜欢高档车,顺应这种潮流很重要,因此公司优先展示畅销车。”

  在中国,广州汽车展20日开幕。这一车展的特色是,不为展示技术而只为卖车。首次展出的汽车有56种,是史上最多的一次。

  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不过,今年1-10月新车销量仅增长6.6%,相当于去年的一半。

  各汽车厂商抱以期待的是连续增长30%以上的SUV。日产公司宣布推出不足10万元的低端品牌启辰SUV。本田则展示了下月将在中国发售的小型SUV XR-V。

  报道称,因政府治理空气污染,环保车在中国受到关注。不过,中国政府大力推广的电动汽车因为基础设施不足,未能顺利普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