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央行降息北上广房价或反弹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1-24 10:30:02

  参考消息网11月24日报道 台媒称,大陆央行降息,有助于房市回温,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和厦门、南京等六大城市房价反弹可能性最大。

  台湾“中央社”24日报道称,中国人民银行21日在官网公布,自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

  大陆《第一财经日报》24日报道,央行降息,有利房市回温,但却不是所有城市的房价都会反弹。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说,降息后,房市走势会进一步分化,一、二线城市房市资金面将明显好转,部分城市将迎来明显反弹;但对三、四线城市来说,因为库存绝对值过高,出现反弹性可能性很小。

  报道说,房价可能出现反弹的城市包括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和厦门、南京等二线城市。

  此外,一些人口吸引力较大、库存压力较小的沿海中心城市和中西部人口大省的省会城市,如福州、苏州、青岛、大连以及武汉、郑州、合肥、成都等城市的房价也很有可能迎来反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