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本田承认11年来向美监管机构瞒报1729起事故

腾讯财经孔军 2014-11-25 06:45:07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消息,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周一承认,根据一份第三方审计的结论,公司2003年以来未能向美国监管机构汇报1729起伤害和死亡事故。

  本田汽车在声明中说,存在“数据输入相关的多种错误”,并对其法律报告要求使用了“过于狭隘的解读”。公司还说,正在采取措施弥补这些缺陷。

  这是本田汽车美国公司对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11月3日发出的一份行政命令的回应。管理局在当时要求本田汽车对没有满足其报告死亡和伤害事故,特别是涉及安全气囊事故的法律义务的原因做出解释。

  本田汽车及其安全气囊供应商高田公司目前是气囊缺陷相关调查的焦点。2008年以来,本田已经因为这一问题在美国召回超过750万辆车。部分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可能有充气装置破裂,导致金属碎片伤害乘客的问题。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11月5日向本田汽车发出第二道命令,要求就安全气囊和充气装置相关的问题提交更多细节和文件。

  丰田汽车在周一回应的是第一道命令。公司北美业务执行副总裁瑞克-施沃斯泰克(Rick Schostek)在上周的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听证会上曾就高田公司安全气囊的问题发表证词。他在周一主持新闻发布会并宣读了对管理局所提交回应的总结,但是没有回答任何问题。

  瑞克-施沃斯泰克承认,在根据美国法律要求提交的早期预警汇报数据中,本田公司未能披露八起事故,在这些事故中,高田安全气囊充气装置碎裂导致一人死亡,七人受伤。公司在之后的召回通知中向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交了这些事故的细节。

  此外,南卡罗来纳州一个联邦法院周一收到一起诉讼,称一辆2002年款本田雅阁汽车上使用的高田安全气囊导致2008年事故中名为玛丽-里昂-沃尔夫(Mary Lyon Wolfe)的车主死亡。原告称当时车中的安全气囊“以太大的力量启动”,造成车主的严重伤害。诉状称,玛丽-里昂-沃尔夫在19天之后伤重不治身亡。

  同样在周一,美国国会参议院要求高田公司提供更多安全气囊相关的文件“以搜集信息,以解决在上周的听证会期间遗留的未能获得解答的问题”。 (孔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