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域发现稀土矿 开采难度大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1-25 11:38:00

  【延伸阅读】韩媒:俄罗斯援建朝鲜铁路 换取稀土采掘合同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韩媒称,俄罗斯以帮助朝鲜实现铁路网络现代化为条件,与朝鲜达成了采掘稀土资源的协议。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0月30日援引俄媒消息称,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长亚历山大·加卢什卡表示俄罗斯企业将参加需要投资250亿美元的朝鲜铁路网络现代化工程“胜利”项目,“这个合同期限为20年,俄罗斯将在朝鲜采掘矿物资源作为交换条件”。

  报道称,10月20日-24日访问平壤的加卢什卡部长参加了10月21日的项目动工仪式—“梓洞-江南-南浦站区间铁路开建仪式”。

  俄罗斯产学综合体“莫斯托比”推动的这个项目旨在帮助朝鲜在总长7000千米的铁道网中,首先实现3200千米铁道网络的现代化,作为交换条件,莫斯托比将在朝鲜采掘稀土类金属以及钛、钽、金、煤等矿产资源。加卢什卡部长称,朝鲜的稀土类金属埋藏量约是中国的七倍之多。  

  朝俄两国本月首次开始用卢布结算,并计划实行免签制度。加卢什卡部长说,(经营俄罗斯最大水力发电站的)鲁斯希德罗计划推动连接俄罗斯远东地区和朝鲜、韩国的大规模韩朝俄电力网络。

  (2014-10-30 09: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