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IEA首席经济学家:低油价或将持续一至两年

  国际能源机构(IEA)首席经济学家法提赫 毕罗尔25日在外交关系协会活动上表示,目前的低油价主要由供需基本面失衡所造成,未来仍将持续一至两年。

  “目前油价所受到的下行压力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原油的大量供应,尤其来自于美国的产量上升,二是需求非常疲弱,尤其是在欧洲,中国经济放缓以及日本陷入经济衰退等因素。”毕罗尔说,“我预计这一过程还将在未来一两年内持续。”

  但他同时强调,低油价将对高成本的投资项目带来负面效应,例如正在北美地区进行的关于页岩气的开发,此外,低油价将会吸引更多的需求增长,因此油价在中长期仍有望回归到过去几年的水平。

  国际油价今年以来经历了较为剧烈的波动,年初至年中,受到地缘政治因素的冲击,油价涨至每桶110美元以上的高位,但随后受到供求基本面的影响,一路下滑30%,目前已跌至每桶80美元以下。

  国际能源机构一周前发布的2014全球能源展望报告提出警告称,当前一系列事件将干扰决策者在长期应对能源领域的挑战。

  该报告预测称,尽管主要发到国家的能源需求在未来几乎零增长,但到2040年,全球能源需求将比当前水平增长37%,新增需求主要来源于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消费全球能源的60%),非洲、中东和拉丁美洲地区。

  报告认为,到2030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消费国,尽管在这一过程中,能源消费的增长显著放缓。

  从供应角度看,该报告预计,到2040年,约25%的能源供应来自于包括核能和可再生能源在内的低碳资源。

  国际能源机构认为,从长期来看,全球能源消费结构将依然以化石燃料为主,约占75%,但由于能源使用效率的提升和政府管制的因素,将使得原油和煤的需求在到2040年左右进入稳定水平。(腾讯财经 纪振宇 发自纽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