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核试验污染后果严重 南太岛屿要求法国赔偿10亿美元

核试验污染后果严重 南太岛屿要求法国赔偿10亿美元

资料图片:1971年法国在南太平洋法属波利尼西亚一环形礁进行核试验。(图片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 英国《独立报》网站11月24日发表题为《南太平洋岛屿准备起诉法国政府,要求其为核试验赔偿10亿美元》的报道称,法属波利尼西亚(以下简称“法波”)议会正准备要求奥朗德政府为核武器试验给法波岛屿造成的损害赔偿近10亿美元。

  反独立的保守党派“人民联盟”的委员会显然向法国的核试验机制提出了异议。根据这一机制,从1966年至1996年,法国在南太平洋上的偏远环礁附近进行了210次核试验。

  据法波日报《塔希提电讯报》报道,人民联盟委员会正要求得到9.3亿美元的环境损害赔偿。

  此外,该委员会提出的解决方案还包括对继续占据方阿陶法环礁和穆鲁罗瓦环礁的行为额外赔偿1.32亿美元。

  法国于1968年在方阿陶法环礁附近引爆了该国第一枚氢弹,而法波公众当时普遍接受了这一决定。

  去年,销密的法国国防文件显示,法波岛屿受到的辐射量远大于此前预料。

  塔希提岛(法波人口最多的岛屿)受到的辐射量相当于安全量的500倍。

  2006年,一个法国医疗团体提出,法波岛民癌症发病率上升是由核试验造成的。法国政府在2010年承认核试验老兵和幸存者将有资格获得赔偿,但是警告说,由于岛屿分散,赔偿过程将是漫长和复杂的。

  1998年,一份报告表明,有3200多吨不同种类的放射性废物被倾倒进太平洋,沉入穆鲁罗瓦环礁以及豪环礁岸边1000米深的海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