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国内油价九连跌无悬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26 00:07:00

  【延伸阅读】俄罗斯或因西方制裁和油价下跌年损失1400亿美元

分析称国内油价九连跌无悬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月24日主持一个会议(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正遭受西方制裁之痛,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阿诺夫24日表示,由于西方国家因乌克兰冲突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俄罗斯一年损失大约400亿美元。再加上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狂跌,一年又损失差不多1000亿美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25日报道称,俄罗斯新闻社引述西卢阿诺夫在莫斯科经济论坛的演讲说:“由于地缘政治制裁,我们一年将损失约400亿美元;而由于油价下跌30%,我们每年将损失900亿到1000亿美元。”不过,西卢阿诺夫认为,俄罗斯应该躲开经济衰退的大灾难。

  因其操纵乌克兰内乱,俄罗斯今年春天开始遭到西方一系列制裁,致使其经济危险地滑向衰退的边缘。欧盟和美国对俄罗斯实施的经济制裁,封锁其在国际市场取得资金和技术的渠道。据估计,这些制裁造成相当于1040亿欧元的资金逃出俄罗斯。从11月初以来,卢布急剧贬值10%,引起俄罗斯人的担心,俄罗斯人目前还要面对高达8%的通膨率的挑战。另外,俄罗斯经济大部分是依靠出口原材料,最大宗的是石油,石油价格不断下跌,直接影响到俄罗斯的国家预算。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此前指责西方国家试图透过制裁,达到“改变俄罗斯政权”的目的。这些制裁意在摧毁俄罗斯经济和激起社会抗议。

  俄罗斯总统普京也暗示,俄罗斯可能因为制裁、油价下跌和卢布贬值而遭受“灾难性后果”,不过他表示,这对其他国家也会有连锁效应。

  (2014-11-25 1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