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美国着手向中国轮胎征收惩罚性关税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外媒称,美国24日朝着向中国轮胎征收关税的方向迈出了一步,以此回应美国轮胎工人为避免就业岗位流向中国所做出的努力。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24日报道,美国商务部宣布初裁结果,认为用于乘用车和轻型卡车的普通中国产轮胎享受了非公平补贴,根据制造商的不同,应当被征收17.7%至81.3%的惩罚性关税。

  如果初裁在明年得到确认,美国固铂轮胎橡胶公司旗下的固铂(昆山)轮胎有限公司需要在产品抵达美国时支付12.5%的关税。

  这一贸易案是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代表美国2.8万名轮胎工人发起的。该联合会认为,去年从中国进口的轮胎产品不正当地享受了中国政府的补贴,对美国市场构成了倾销。

  代表钢铁工人联合会开展国会游说工作的罗伊·豪斯曼表示,从2011年到2014年,随着中国出货量的增加,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的轮胎行业会员人数呈现下降态势。美国商务部表示,本案涉及的轮胎品种进口额从2011年的9.68亿美元增加到去年的21亿美元。与此同时,据美国AAA汽车俱乐部统计,全美轮胎价格今年下降了3%。

  10月,美国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声称,其三季度北美市场销量减少了4%。该公司表示,由于预见到美国的贸易举措,许多经销商都在囤积中国轮胎。

  除公布反补贴初裁以外,美国商务部将在明年1月公布与之相关的轮胎反倾销案的初裁结果。假如美国有关部门在6个月内批准惩罚性关税,中国可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