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央经济会议12月9日召开定调明年经济政策

  大公报援引消息人士消息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围绕“新常态”下的宏观经济和深化改革,提出明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宏观政策基调。市场对经济增速下调的猜测日益增多,北京经济学者表示,7%-7.2%为合理的增长区间。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微博)认为,明年下调经济增长目标是大概率事件,新常态已经改变了过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经济建设相对过去30年重要性在下降,全面转向以制度建设为中心,从单中心转向了多中心。

  十八大以来,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出现了新的变化,经济运行出现了新的信号,目前经济增速7%以上实际上比2003年至2008年已经挤掉了很多“水分”,大量集团消费被压缩,反腐败的高压态势挤出大量无效投资,打击虚假贸易力度大,出口贸易领域的水分被挤掉。为此,他认为不必对于经济增速放缓过分悲观。

  按惯例,12月份会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各部委将相继召开工作会议部署2015年主要工作。它的核心任务包括总结年度经济以及部署明年的经济工作,由此更成为判断当前经济形势和定调第二年宏观经济政策最权威的风向标。

  (腾讯财经综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