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决策者愿意创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6 22:03:58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电 (远达)美国媒体称中国央行的新举措证明中国决策者愿意创新。

彭博社十一月下旬发表社论称,中国央行上周意外降息,令投资者感到震惊。一如往常,市场反应过度。

截至目前,央行致力于通过向不同行业注入流动性,而非在全国范围内降息来支持增长。

彭博社称中国的决策者们通过降息表明了自己控制着利率,未来可能出现更多降息举动。

此外,央行还在设定存款利率问题上,赋予了各银行更多自由,这一点同样值得注意。中国领导人去年曾承诺使市场在金融系统中发挥更大作用,央行新举动与这一承诺相一致。

总体看来,央行的举动意味着,较之储户,借款人享受到的利率降幅更大。这应当能提振消费。

中国目前的经济增长情况并不足以引发担忧,因为中国目前的经济增速仍令其他经济体羡慕不已。因为通胀水平较低,所以央行仍有继续下调利率,进一步开放金融系统的空间。

虽然央行的新举措力度不大,但仍证明中国决策者们愿意创新,即便其步调谨慎。这已经很好。毕竟使中国经济实现软着陆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