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APEC签证红利带给旅游哪些利好

APEC签证红利带给旅游哪些利好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出席今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时表示,中美双方就延长入境签证的年期达成了新共识,中国学生赴美签证的有效期延长至五年,商务签证延长至十年。此后,多国宣布对华简化签证手续。后APEC时代,中国护照的含金量大幅上升,这对国内旅游市场亦产生了利好影响。

  签证中介借势促销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针对中美签证新政策,百程旅行网借势推出了美国的多次往返签证服务。价格方面也颇为实惠,百程售价为1199元,而市场上有的报价高达1800元。此外,百程推出了法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日本和韩国九个国家的多次往返签证服务,有效期从半年到十年不等。

  以美国自助游起家的我趣旅行网也针对美国游推出一系列签证办理优惠。

  旅行社开拓出境游新市场

  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国一直是中国游客的热门目的地,今年携程组织的中国赴美游客多达3万人次,相比去年增长超60%。特别是此次美国签证有效期延长至十年,将激发更多重复、多次前往美国的游客。

  在这样的市场机遇下,凯撒旅游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凯撒旅游已经在美国洛杉矶开设分公司,由此建构起“境内外零时差一体化”操作优势。“美国新签证政策出台后,近期前来凯撒旅游咨询美国年末产品的游客络绎不绝,环球体验季之美国系列、一地自由行以及跨年产品是今年冬季美国游的几大亮点,特别是拉斯韦加斯‘海外过大年’的主题活动,将带给中国游客春节之旅特别体验。”凯撒旅游负责人表示。

  深度游主题游成为市场趋势

  业内人士指出,赴美旅游产品多是中高端产品,人均消费在1万元以上,属于刚性需求。签证延长期限会给美国游带来利好。尤其是直接利好选择第二次、第三次等多次前去美国的游客。

  中青旅市场推广部经理葛磊指出,此项政策真正产生影响的将是散客旅游市场。对于选择第二次、第三次去美国的游客而言,大多不会再参团,并且其旅游诉求已经从传统的观光游转向深度游、主题游、自驾游、海岛度假游等,这也使旅行社在产品研发方面增加了更多的可能性。(记者 陈杰 韩金萍)

  APEC签证便利一览

  欧洲

  荷兰

  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冬季到荷兰旅游,荷兰大使馆简化了签证手续,并加快签证受理时间,现平均签证受理时间仅为48小时。除此之外,前往荷兰进行商务活动、短期培训、文化交流及探亲访友的申请人,也将不用再提供机票及酒店订单。

  英国

  9月,英国财政大臣发布了针对中国游客的最新签证措施。在2015-2017年间,英国将向通过旅行社组团到英国旅游的2.5万名中国游客返还签证费用。

  德国

  10月10日,在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中,德国政府表示将面向中国公民实行签证便利化措施。其中包括将短期签证审发时间缩短至48小时为目标,简化签证申请程序;为商务人员申请签证提供便利,增加多年有效和多次入境签证的发放;尽可能将长期性工作签证的审发时间缩短至两个月内等。

  亚洲

  韩国

  自9月15日起,韩国放宽对华团体旅游签证政策,扩大转乘中国团体游客免签入境制度适用范围并延长相应停留期。从中国(含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出发,由韩文化体育观光部指定的145家旅行社接待,从指定机场入境韩国并转乘韩国内航班赴济州道的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的团体游客(不包括个人游客),可免签入境并在指定旅游开放区最长停留120小时。该免签政策允许中国团体游客在旅游开放区和济州道累计停留不超过15天。

  马来西亚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旅游及文化部部长纳兹里近日提议,马来西亚明年起免收中国游客签证费。

  哈卡斯

  俄联邦哈卡斯共和国计划在今年底前对中国游客旅行团开展免签证旅行制度,同时在中俄两国政府间有关旅游团体免签协议框架下计划实施。

  大洋洲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官方消息称,澳大利亚和中国已经完成了关于打工度假签证的谈判,澳大利亚已经发放多年的打工度假签证,将对中国年轻人开放。根据双方协议,澳大利亚将每年向中国提供5000个打工度假签证名额。该签证通常适用于18岁以上、30岁以下的年轻人。

  非洲

  布隆迪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布隆迪共和国政府关于互免持外交、公务或公务普通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于2014年11月25日生效。协定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持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公务、公务普通护照的公民在布隆迪入境、出境或者过境,停留不超过30天,免办签证。

  突尼斯

  突尼斯外交部网站日前发布公告称,突尼斯决定对中国与印度的团体游客实行免签政策,前提条件为出示突尼斯境内酒店预订单。

  毛里塔尼亚

  10月15日起毛里塔尼亚对中国公民实行落地签政策,同时其驻华使馆停止签发签证。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