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电网收购意大利国企电网

来源:新浪财经
2014-11-28 12:09:05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意大利国有企业Cassa Depositi e Prestiti(CDP)周四达成最终协议,将把电网运营商Terna与天然气网络企业Snam的少数股权,卖给中国国家电网[微博]公司STGRD.UL以及意大利投资人,作价24亿欧元(30亿美元)。

  CDP在声明中表示,中国国家电网将可在Terna与Snam的董事会任命一名成员。

  中国国家电网在7月签署初步协议,购买CDP Reti的35%股权。CDP Reti为一控股公司,持有Terna三分之一股权,持有Snam股权的比例也相似。几周前,CDP还同意将CDP Reti约6%股权售予一银行基金团体与一家退休基金。

  这些售股交易是CDP筹措基建项目资金策略的一部份。该公司并未明确表示,是否会向国库上交部分交易收入。意大利政府持有80%的CDP股权。

  Lazard担任CDP股权出售交易的顾问,中国国家电网则聘请摩根士丹利担任财务顾问。

  (来源:路透中文网 编译 陈宗琦;审校 徐文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