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打击外国人违规购房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4-11-28 07:55:00

  综合澳大利亚当地媒体11月27日报道,由澳联邦政府掌控的众议院经济委员会当日表示,那些帮助外国人在澳违规买房的律师、地产中介和按揭经纪人可能很快就会面临新的严厉惩罚。澳大利亚还应强迫向海外市场销售楼花的卖家同时在澳大利亚推销房产。正如坊间预测,该委员会还呼吁更改《移民法》,以保证移民部向FIRB报告临时居民何时离开澳大利亚。

  报道称,该委员会建议的其他打击非法购房的制裁包括:新民事处罚、销售非法持有房产的资本收益由政府没收、征收“适度”的管理费用于帮助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

  报道指出,澳大利亚政府因担忧外国买家涌入房地产市场导致本国人买不起房子,委托该委员会进行调查。该委员会还建议创建一个全国数据库,纪录每位外国业主购买的具体地址以及他们来自哪个国家。

  该调查委员会主席奥德威尔(Kelly O’Dwyer)称,澳大利亚仍将继续依赖外国资本来促进本国的经济发展和就业,她指出外国投资令本地人可以兴建、购买和出租更多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