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授称中国在非洲对基础设施投资很大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8 16:51:26

中国日报网11月28日电 (远达) 美国教授称中国在非洲对基础设施投资很大。

《金融时报》中文网11月28日报道称,11月24日,美国哈佛大学教授Jacob Kehinde Olupona在“第二届哈佛校友中国公共政策论坛”上发表演讲称,基础设施建设是非常大的工程,每个人都在谈论到非洲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的问题,怎么在非洲建铁路、公路、高铁等设施。我想中国在这个方面投资很大,而且做得也非常好。

他说:"在三亚举办的中国企业国际化论坛上,和我一起参加投资非洲的论坛上就有加纳的驻华大使。他过去就是来中国的留学生,曾经留学香港学习中文,现在已经成为大使。"

另外,Jacob教授认为,非洲不是没有人才,非洲最聪明、能干、精英的人才受到很好的教育,分布在世界各地,最终还是会选择在非洲以外的欧美、亚洲等地方居住。所以在这一方面,非洲也应该想各种办法,把非洲人才带回非洲。

Jacob教授表示,他在飞机上读了《中国日报》,《中国日报》讲述了中国的中医对医疗的保养和康复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Jacob教授说:"下个星期是尼日利亚非常重要的日子,我会回到尼日利亚和总统见面,我会跟他说,非洲需要向中国学习更大、更有效地发挥传统医疗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