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第三季业绩乏善可陈 新加坡挂牌公司45%净利下滑

  据《联合早报》12月1日报道,由于新加坡和外部经济增长乏力,新加坡挂牌公司第三季的盈利表现乏善可陈。

  新加坡分析师指出,企业第三季业绩不佳,表现低于期望值的公司数量,比表现超出预期的公司数量多一倍。

  据企业盈利数据统计,发布截至9月底季度业绩的公司共有484家,其中72%取得净利。

  不过和去年同期相比,公司盈利情况差强人意。取得盈利的350家公司内,39%的净利超过去年同期,45%的净利同比下滑,其余的转亏为盈。

  新加坡瑞士银行股票分析师李雯卿说:“在我们所追踪的新加坡股票中,39%的第三季盈利表现不如预期,18%的超出预期,其余43%的达到期望值。”

  她预计,新加坡企业的盈利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9.2%和9.1%。银行和电信公司的基本面良好,将继续取得盈利增长。

  过去一个半月,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回升了6.2%,上周五收报3350.5点。

  李雯卿说,虽然新加坡股票不贵,但缺乏有说服力的推动因素,目前海指的12个月预期本益比(Forward PE)为13.5倍,略低于五年的平均水平13.8倍。

  马来亚金英证券的报告指出,在区域市场,新加坡的股本回报率和每股盈利增长潜能较逊色,如果没有任何新的盈利增长因素,市场将保持疲弱。

  新加坡联昌国际(CIMB)研究部主管黄桂田说,海指表现的主要推动力是银行股,目前的海指水平已经反映出了成份股的盈利能力。

  他认为,接下来第四季和明年的企业盈利展望也不甚乐观,区域经济增长平平,货币走势疲软影响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低油价则冲击岸外海事企业盈利,唯一的亮点还是银行。

  三家银行盈利都达到或超出预期

  所有行业中,只有银行业第三季保持强劲的表现,在疲软的经济环境中仍旧为投资者带来惊喜,三家银行都达到或超出预期盈利。

  马来亚金英证券的报告指出,贸易和投资收益提振了新加坡银行的盈利,基本面保持强劲,净利差稳定。

  黄桂田说,明年利率上扬预计会给银行提供一些推动力。

  新加坡电信公司的表现稳定。李雯卿指出,层次性定价(Tier Pricing)、向4G网络转移以及数据使用的增加,将会有助于电信公司的盈利。

  不过新加坡星展唯高达证券指出,固定宽带和付费电视业务竞争激烈,预计会保持疲软。新电信的区域联营业务预计能提振集团盈利。

  油价疲软,使得石油天然气公司的盈利则大多低于预期。马来亚金英证券说,投资者对石油服务业的情绪恶化,担心大幅下滑的油价会影响大型石油公司的资本开支。

  星展唯高达证券指出,岸外工作专用船营运公司的盈利疲软,拥有长期租船合约的公司表现较好,对该行业整体展望保持谨慎,不过从事潜水业务、沿海运输以及特殊船只业务的企业展望相对稳定。

  造船业者第三季的盈利率普遍疲软,不过星展唯高达证券预计,未来两年船运和造船市场会复苏,钻油台业务则受到短期供应过量、竞争激烈和油价下跌的三重打击。

  黄桂田指出,一些二线的岸外海事企业最近的盈利表现相对不错,例如南昌(Nam Cheong)和扬子江船业(Yangzijiang Shipbuilding)。

  由于区域货币走软,加上原材料成本上涨,消费者产品公司第三季的利润受压。

  同时,区域经济增长放缓,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政府削减津贴,旅游业疲软,影响了消费者情绪。

  星展唯高达证券认为,消费者需求会继续放慢,特别是在印尼和马来西亚,当地政府削减了津贴,但通货膨胀率攀升,因此消费者产品企业的营业额增长会相对低迷。

  黄桂田则指出,美元的升值让一些区域的进口产品变得更加昂贵,这意味着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下降。

  Japfa、Petra食品集团(Petra Food)受到货币走软影响而盈利下滑,傲胜(Osim)面对了疲软的营业额和成本上涨,超级集团(Super Group)的原材料成本上扬,产品组合不利,盈利不尽如人意。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