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报告:供应紧缩 新加坡办公楼租金增幅亚太居首

  据《联合早报》12月1日报道,由于空置办公空间持续紧缩,新加坡的办公楼租金在亚太地区核心市场中增幅位居榜首,其次则是东京与香港。

  根据新加坡商业房地产服务公司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发布的报告,今年第四季,新加坡核心商业区优质及甲级办公楼的租金平均上扬1.6%,全年上升10.9%。

  该报告指出,中央商业区的两大项目滨海盛景(Marina One)与国浩大厦(Guoco Tower)将会在2016年才完成,并添加280万平方英尺新的办公空间,因此租金情况届时才会缓和。报告也指出,随着新加坡分散商业区的步伐加快,郊区新的办公楼供应也会增加。

  新加坡高纬环球亚太区研究部董事经理西亚尔西塔(Sigrid Zialcita)说:“虽然供应紧缩是推高新加坡办公楼租金的部分原因,但租赁势头也停留在一个逐渐减少空置空间的水平,形成对业主有利的市场局面。这是因为新加坡继续吸引公司至少把部分区域业务搬来这里。”

  为了利用东南亚需求增长与低劳工成本带来的好处,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把国际总部从上海迁到新加坡,占用了国际金融公司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空出来3万平方英尺的空间。英国移动通信巨头沃达丰(Vodafone)也增加在新加坡的办事处空间,巩固在这里的业务。

  高纬环球公司指出,租赁市场从经济体多元化中获利,而跨国公司将业务迁到新加坡,显示了办公楼租赁市场的回弹能力。

  高纬环球新加坡总经理多德(Toby Dodd)表示,能源、资源、消费产品、信息技术,以及媒体通讯业正在取代金融业租用办公空间。

  他指出,今年的租用率主要由新科技与媒体公司驱动,而这些公司占今年至今签署的新租约的五分之一,比去年的6%至7%来得高。

  新加坡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占用了巴克莱银行(Barclays)在滨海湾金融中心第二大厦(Marina Bay Financial Centre Tower 2)空出来5万平方英尺的空间,而法国广告与公关公司阳狮集团(Publicis)在搬进Income@Raffles之后,占地3万平方英尺。

  西亚尔西塔表示,这种情况与香港的情况大不相同,香港的租赁市场仍非常依赖金融业,而明年在巴塞尔协议三(Basel III)生效后,监管更加严谨,可能影响依赖金融业的香港租赁市场。但她补充道,区域银行不受金融危机太大的影响,仍可应付更严谨的要求。

  高纬环球预计,新加坡优质及甲级办公空间的租金明年会继续上扬,但增幅会是较为缓慢的5.7%。滨海湾地区的租金可能会达到每个月每平方英尺14美元,而莱佛士坊则会达到每个月每平方英尺11美元。该公司也预计,核心商业区的办公楼租用面积会达到100万平方英尺。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