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新加坡瑞士再保险:人口老龄化 新加坡应加强医保体制

  据《联合早报》12月1日报道,人口老龄化的问题正在对全球各地的经济体形成挑战,新加坡也不例外。新加坡瑞士再保险公司(Swiss Re)提醒,新加坡的医疗保险体制有必要进一步加强,才能更有效地应对人口老龄化对社会医疗资源所形成的压力。

  瑞士再保险人寿与健康险产品主管莱杰(Thierry Leger)表示,为老龄化社会设计和提供完善的医疗及健康保险至关重要,这须要新加坡政府和私人领域间共同努力,而这也是瑞士再保险最重视的方面之一。

  新加坡市场仍欠缺退休后保障产品

  莱杰指出,新加坡未来也会因老龄人口增加而对医疗体制形成显著压力,好在新加坡政府很清楚这一点并在朝正确的解决方向努力,但是老龄化问题的挑战影响深远,目前全球保险业都尚未设计出好的解决方法。

  为了推动业内人士的集体努力,瑞士再保险日前在新加坡举办了“亚洲健康研讨会”,莱杰就是在研讨会期间接受本报访问。同时接受访问的还有集团亚洲再保险业务健康险解决方案主管吉丽特(Marianne Gilchrist)和人寿与健康险产品东南亚业务主管李之鸿。

  李之鸿表示,新加坡市场上的医疗和严重疾病保险等产品,目前都依然是以面向大众为主,缺少针对乐龄人士退休后保障的产品,政府的健保双全和建国一代配套固然有所涵盖,但依然是不足的。

  莱杰补充到,理想的情况应该是让各年龄层都有他们能够选择的合适产品,能够满足各年龄层的不同需求,尽管业内目前普遍都做不到这一点,但应该将这一点作为努力目标之一。

  吉丽特则强调,医疗成本在未来会不断上涨,肯定会超出政府单方面的承受能力,因此保险业者必须和政府密切合作,通过推出能够负担的解决方案,来携手缩小老龄化社会所面临的保障落差(protection gap)。

  她透露,瑞士再保险在今年的亚洲健康研讨会上强调的初步方案,就是鼓励业者展开更多针对医疗和理财认知的推广活动,以便先从根本上加强公众对于退休和医疗需求的认识,让他们明白提前规划的重要性。

  另一方面,瑞士再保险日前也发布了全球保险业的展望报告。报告指出,全球人寿保险业的需求预计会在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都持续走强,保费收入明年有望增加4%,但低利率环境将继续对寿险业者的盈利能力形成挑战。

  非寿险产品的保费则预计会在明年走高2.8%,并以新兴市场的增长为主,发达市场会相对较弱。报告预计,新兴市场的非寿险保费将能在明年增加8%,发达市场的增幅则预计会只有约1.7%。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