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不减产国际油价暴跌13%

作者:谷云 来源:新浪财经
2014-12-01 16:57:07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下午消息,周一国际油价再次大幅下跌,欧佩克宣布不减产决定以来,累计跌幅达到13%左右。

  纽约原油

  北京时间16:38,纽约原油跌2.7%,报每桶64.42美元;布伦特原油跌2.2%,报每桶68.52美元。

  布伦特原油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中国制造业扩张继续放缓。11月中国官方PMI指数为50.3,汇丰PMI读数则落在了50的荣枯线上,均为数月内最低。

  据《华尔街日报》,如果从助中国经济崛起一臂之力的工业商品的角度看,其实就没有争论的必要:中国已经在进行硬着陆,因为所有大宗商品的价格都跌至多年低点。现在油价也开始下跌,也开始适应一个中国不再推高油价的世界。

  法兴认为,油价之所以从每桶约20美元涨至100美元左右,是因为中国开放了对外贸易,油价的这一走势与本世纪初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微博]的时间大体一致。

  欧佩克决定不减产后,多家机构对油价未来走势进行了预测。

  德国商业银行(CBK)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称,油价很可能继续下跌,直到需求增长和非欧佩克成员国的供应量下降时为止,其中美国页岩油生产将起到关键作用;在油价跌破70美元以后,页岩油生产商很可能将面临越来越多的问题。

  但汇丰银行(HSBC)分析师则在周五发布报告指出,如果市场开始看到调整迹象,尤其是美国钻探活动减少或需求预期增长,那么油价可能将以相当快的速度见底。

  高盛认为,在美国原油产出增速明显放缓之前,原油价格可能继续下跌。高盛重申布伦特2015年目标价80-85美元,WTI目标价70-75美元。

  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首席执行官称,石油价格恐怕会在2015年中期跌破每桶60美元,预计2015年下半年油价反弹。(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