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入股狮门:王健林要入主全球影院市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2 09:11:07

中国日报网12月2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2日报道,中国娱乐和零售集团大连万达(Dalian Wanda)董事长王健林表示,该公司正在就入股好莱坞电影公司狮门娱乐(Lions Gate Entertainment)进行谈判。两年前,大连万达收购了美国AMC电影院公司(AMC Cinemas)。

王健林向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 agency)表示,他还在与米高梅电影公司(Metro-Goldwyn-Mayer Inc)就可能的投资进行谈判。王健林的商业帝国包括百货商店、旅游业务、中国连锁电影院以及他在2012年斥资26亿美元收购的美国第二大连锁电影院——AMC电影院公司。

这位亿万富翁表示,他的目标是到2020年控制全球20%的影院市场。

王健林表示,制作出《饥饿游戏》(The Hunger Games)系列电影的狮门娱乐有意向他出售少数股权,但他想要多数股权。他补充称,谈判不一定会导致协议。

王健林说:“许多人来与我接洽,但万达只对大公司感兴趣,而且我们想要控股权。中国的电影行业正以空前速度蓬勃发展。收购一家知名美国公司将有助于我们在海外的发行。”

万达官方网站显示,今年10月8日,王健林与狮门娱乐董事长马克•拉切斯基(Mark Rachesky)在北京会晤。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