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古巴政府预期2015年经济增长可超4%

  据古巴《格拉玛报》12月1日报道,在上周六由劳尔主席主持召开的部长会议上,部长会议副主席、经济与计划部部长马里诺·穆里略就古巴2014年经济表现和2015年经济规划做了报告。他表示,2015年,预期经济可获得超过4%的增长,这将使经济增长恢复至适当的速度,改变近几年增长减速的趋势。预期2015年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集中在制造业、建筑业、商业、农业、畜牧业和林业。

  关于2014年经济情况,穆里略估计全年经济增长约1.3%,低于此前2.2%的预期,主要原因是糖业、制造业等行业的表现不如预期。

  在介绍2015年经济计划时,穆里略表示,将力争发掘内部效率最大化,将资源向制造业等主要行业倾斜,增加生产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资。同时,社会基本服务将保持在与近几年类似的水平。

  2015年,投资将达到71.59亿古巴比索,比2014年预计实现投资额增加15.95亿比索。其中生产制造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投资分别占总投资额的57.1%和17.7%。

  2015年,计划进口食品21.94亿美元,比2014年增加1.37亿美元。主要集中在面粉、大豆、小麦和用作种子的土豆。由于国内生产能力取得了增长,大米、黑豆和玉米的进口将有所缩减。

  此外,2015年可再生能源占全国能源结构的比例将增加到4.6%。

  关于就业与工资,穆里略表示,至2014年底,预计就业率将比计划增长2个百分点,非国有行业就业岗位增加是最主要的因素。平均工资增长9.1%,这主要是因为2014年大幅提高了医疗和体育界人员的工资水平,今年第4季度外国投资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2015年预计就业情况将与今年类似。国有行业就业岗位将下降2.6%,非国有行业则将增长7.4%,主要集中在餐饮和服务业。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