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新加坡石油天然气指数回升0.5%

  据《联合早报》12月3日报道,随着国际油价从五年低点回弹,新加坡石油与天然气股票也结束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滑落。富时海峡时报石油与天然气指数(FTSE ST Oil & Gas Index)昨日闭市时回升0.5%,盘中曾一度上扬1.8%。

  行业个股中以毅之安(Ezion)的涨幅居前,股价在盘中一度回弹超过7%,闭市时收涨4.9%至1.17元。不过,该股在过去四个交易日的跌幅也一直居前,股价累积滑落约25%。

  在过去几个交易日里获油价走低提振的航空股则在昨日有所滑落,其中虎航(Tiger Airways)收跌4.1%至35分。新航(SIA)的股价因在过去几天的涨幅相对有限,因此并未出现下滑,反而随大市继续攀高2.8%。

  油价持续偏低对于石油与天然气领域的开采和岸外服务业者十分不利,将会严重侵蚀盈利空间,是该领域近期持续走低的导因。在过去三个月里,石油与天然气指数已经下滑了约四分之一。

  分析机构普遍认为油价难再显著滑落

  分析机构目前普遍认为油价难以再有显著滑落,因为已经逼近边际生产成本。不过,难以滑落并不意味着将开始回升,有多名分析师相信油价将在相当一段时间内维持偏低,直到业内个别企业停产的效应逐渐显现。

  新加坡华侨投资研究公司在前天发布的报告中预计,油价可能要到明年下半年才会在产量缩减逐渐显现的基础下,开始有较显著的回升。

  报告建议,投资者要注重个股的中长期潜力,并选择资产负债表强劲、有能力抵御短期业内低潮、在手订单延续期较长的个股,推荐的具体个股包括吉宝企业(估值9.89元)和毅之安(估值2.04元)等。

  另一方面,油价偏低对于以石油为原材料的领域是直接利好,这就包括耗油量大的航空及其他运输业者。

  在昨天收跌以前,虎航的股价在连续两个交易日里走高近四分之一,在昨日回调后依然坐拥约19%的涨幅。新航在经历海峡时报指数前天的显著回落后,三个交易日来依然录得近4%的涨幅。

  油价偏低固然对航空公司有利,但投资者也要注意这究竟在多大程度上能转换为航空公司成本的实际走低,因为航空公司都会对燃油对冲,所以相关的对冲损失将抵消掉成本下滑的部分收益。

  根据新航在上月初发布的半年业绩,燃油成本约占集团半年总运营成本的38.7%,而集团在从今年10月至明年3月的半年里,有65.3%的燃油需求已对冲,平均对冲价为每桶116美元,目前的燃油价格约每桶92.80美元。

  虎航的同期业绩显示,燃油成本占第二季总运营成本的比重为42.4%。集团总裁李立兴在日前的特别股东大会上曾透露,集团通常会对冲约一半的燃油需求。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