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中国千亿资金将从楼市转股市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网
2014-12-03 09:33:36

  原标题: 高盛中国预计明年有4000亿资金从楼市转向股市

  东方网12月3日消息:岁末将至,各大投行纷纷发布自己对2015年的相关预测。高盛中国于1日就2015年宏观经济及A股策略召开媒体见面会,提出明年有4000亿资金从楼市转向股市。高盛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刘劲津表示,这一数据相对保守。

  高盛中国认为明年国内的房地产投机需求可能进一步下降。根据高盛的推算,2013年投机性需求为18%,2014年和2015年可能进一步下降至12%和3%。

  这就意味着明年房地产投机需求会下降9个百分点,同时随着政府致力于降低实业融资成本,理财产品、信托产品的收益率在明年会进一步下降,对居民资产配置的吸引力下降。因此,高盛认为投资型房地产需求出来的资金可能部分进入股市。

  按照高盛中国的估算,2014年全年房地产需求大约为7万亿人民币,投机性房产需求下降9个百分点,也就是会有6300亿元的资金从楼市流出,而高盛预计其中的六成会流入股市,约为4000亿元。

  对于这一数据,高盛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刘劲津认为相对保守。他表示,目前中国居民资产配置中,房地产资产占比约在60%以上,在全球范围内偏高;而股票、基金等权益类资产配置的配置较低(5%左右),未来中国居民的资产配置将逐步降低房地产资产配置,增加股票等资产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