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削减开支将停止赞助足球世界杯

来源:广州日报
2014-12-03 08:18:42

  原标题: 索尼削减开支:将停止赞助足球世界杯

  【事件】日前,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称,索尼已决定终止对世界杯赛事的赞助。索尼目前是国际足联(FIFA)六大“官方合作伙伴”之一(即顶级赞助商),但二者之间的合同将于今年年底到期。消息人士称,索尼不会续签这份330亿日元(约2.79亿美元)的合同。据悉,索尼2005年4月与FIFA签约,成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官方赞助商,合约期8年。南非与巴西两届足球世界举办,成功帮助索尼在新兴市场国提高了知名度。不过,由于索尼手机业务低迷,亏损严重,急需开源节流。消息人士亦透露,索尼此举的一个主要原因是该公司正致力于在电子产品部门重组的过程中削减开支。索尼在与世界杯相关的营销中,着重于推广其智能手机产品,而智能手机业务正是电子产品部门的一部分。FIFA则表示,索尼与该机构之间的合同将于2014年12月31日到期,二者就此正在进行商议。国际足联按照行业和业务设置了6个领域的赞助商名额,索尼属于“数码生活”领域。据称韩国三星电子将取代索尼的位置。

  【点评】足球营销,索尼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却没有转换成更有利的市场占有率。尤其在中国市场,其3D电视和4K电视空有技术,少有盈利。至于手机业务,索尼的FIFA赞助,其实并未给它带来红利。兴时扩张,寒时削减,亦属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