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本地方银行出现新一轮重组潮

  日本横滨银行与东日本银行最近宣布,将于2016年4月正式整合双方银行业务组建金融集团。此前,鹿儿岛银行与肥后银行也决定通过资本重组设立金融控股公司,整合双方银行业务,展开跨区域统一经营。今年10月,东京都民银行与八千代银行合并重组为东京TY金融控股银行。媒体认为,日本地方银行出现新一轮重组潮。

  近年来,日本大型商业银行开始侵蚀地方银行资源,使原本就举步维艰的地方银行雪上加霜。日本全国目前共有116家银行,其中105家属于中小型地方银行,存贷款余额仅占全国的40%左右。

  由于地方经济持续低迷,企业资金需求随之减少,人口减少也导致住宅贷款需求下降,个人资金需求逐渐萎缩。另一方面,在日本银行的个人存款中,相当大一部分为70岁以上老年人所有,这些存款今后将由已移居大城市或中心城市的子女继承,因此存款从地方银行流入城市商业银行将成趋势。此外,银行之间的过度竞争导致经营成本提高、业绩恶化,不少地方银行将面临生存危机。

  推动地方银行进行重组合并、做大做强地方银行也是日本经济成长战略的重要任务之一。金融机构监管部门表示,将积极推动地方中小银行收购兼并和强强联合,努力助其提高竞争和防范风险能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