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媒:日元贬值或致2014年日本GDP不及中国一半

人民网赵松 2014-12-03 16:07:00

  人民网东京12月1日电(赵松)日元持续贬值正使得日本的经济体量出现缩小态势,如果以美元计算,2014年日本的GDP总量或将不及中国一半。

  《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称,2013年日本实质GDP的增长率是1.5%,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即便受消费税税率上调影响,2014年日本GDP仍将有0.9%的增长。2013年第一季度至2014年第三季度,日本实质GDP增长了约8.6万亿日元。

  报道称,然而日本经济并不像上述数字表现的那样强,如果按照IMF对比各国经济惯用的美元计算方式,2014年日本GDP总量或为4.8万亿美元,将降至中国10.4万亿美元GDP的一半以下。中日两国GDP总量自2009年发生逆转以来,差距正在不断扩大。

  日本与中国GDP差距扩大的主要原因是过年2年来日元相对于美元的大幅贬值。2013年日本名义GDP按美元计算与前一年相比减少17.5%,2014年预计将减少2.6%。“安倍经济学”实施2年来让日本GDP规模减少1.2万亿美元。

  报道称,日本人均GDP排名也将出现下降,2014年的世界排名极有可能滑至26位左右,这与上世纪90年代日本人均GDP高居前三位的情形相比恍如隔世。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