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俄罗斯宣布取消对欧的南线输气管道项目

  《新欧洲商务》12月2日报道,俄总统普京昨日在土耳其访问时宣布,由于欧盟的阻扰,俄将取消南线输气管道项目。

  南线输气管道项目原计划经黑海至保加利亚,并进一步延伸至奥地利的Baumgarten市天然气枢纽,预计天然气年输送量达630亿立方米。该项目可使俄天然气对欧输出完全绕开乌克兰。由于该项目被广泛认为是俄罗斯抵乌战略的一部分,欧盟迫使保加利亚及其它管道途径国停止该项目的施工。

  普京进一步称,取而代之的是,俄将修建连接俄罗斯与土耳其的输气管道,并通过在土耳其境内建枢纽来向欧洲输气,预计需投资46.6亿美元,年输气量依然为630亿立方米。

  来自俄罗斯网站gazeta.ru的调查显示,经济分析师们欢迎俄总统的这一决定,因为连接俄土的新管道项目将比原项目减少近一半投资,从而将减少建设方—俄罗斯天然气巨头Gazprom集团的投资压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