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奥利弗:人民币是贸易融资中第二大货币

中国新闻网徐长安 2014-12-08 09:50:08

加拿大财政部长乔·奥利弗(Joe Oliver)在此间对在加拿大设立北美首个离岸人民币中心作出评价。奥利弗称,这对中国和加拿大的金融机构而言,都是一个极好的机会。

此间中国建设银行多伦多分行于12月5日晚间在多伦多举行开业典礼。奥利弗代表加拿大联邦政府出席并致辞。

奥利弗欢迎建行设立多伦多分行,称赞这个分行的设立代表加拿大与中国关系的更进一步深化。

此前11月上旬,加拿大总理哈珀第三次访华,两国央行签署了规模为2000亿元人民币/300亿加元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并签署了在加拿大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确定在多伦多设立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奥利弗称,这不仅对加拿大的金融机构而言是一个极好的机会,对中国的金融机构也是如此。

奥利佛说,人民币是目前全球贸易融资中第二大被广泛使用的货币,人民币的增长速度也快于当今世界其他任何货币。

奥利弗称,中加经贸关系在60多年前就已经展开。2013年,双边经贸总额达到730亿美元,在过去5年里增长了38%。2005到2013年间,中加之间外国直接投资总额达到215亿美元,增长了7倍。加拿大的四大银行已经在包括北京、上海和广东等中国省市设立了分支机构和办事处。

奥利弗说,中加双边关系的进展成绩骄人,但我们希望更进一步。这正是哈珀总理和李克强总理前不久宣布建立中加经济财金战略对话机制的原因。他表示相信,中加未来前景光明。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