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梅斯特:美联储需要调整政策声明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近日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美联储(FED)需要调整其政策声明,以反应美国经济力道的清晰迹象,特别是停止向外界传递利率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上升的信息。

梅斯特表示,她要比美联储多数官员对经济持更乐观的看法,可能愿意提前收紧货币政策。但随着美联储12月16-17日政策会议临近,梅斯特尚未决定如果她认为传递的信息依然过于温和,是否会表示异议。

梅斯特在6月加入美联储政策制定队伍,迄今一直支持联储的正式声明,包括利率将可能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不会上升的措词。不过她指出,基于经济状况,我真的认为我们有必要调整政策沟通。“相当长一段时间”这一措辞很缺乏新鲜感,可能已经不再合适了。

梅斯特的言论或将为美联储调整暗示政策紧缩的用词奠定基础。全球投资者钻研美联储政策声明哪怕极微小的用词调整,其影响可以波及所有金融市场。

当被问及政策紧缩的时间时,梅斯特只是表示,她预计利率将在明年“某个时候”从近零水平调升,届时通胀率料从目前低位小幅升向2%目标。她指出,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出一些薪资增长的迹象。

梅斯特称,对通胀状况感到满意,希望通胀率向目标水准回升,通胀率将逐步升向目标。

美联储17位政策制定者基本上预计在2015年中左右升息,到明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料升至1%以上。美联储将在本月会议上给出最新预估。

梅斯特表示,美国经济已经在“相当长一段时期”明显显示出继续的潜在力道,美联储有必要确保利率与此相一致”。

梅斯特还提到自己要比其他人对经济持更乐观的看法,可能比其他一些人更愿意调升利率,

她承认,过早升息可能损及经济复苏,但等待过长时间或许引致更激进的紧缩周期,这与美联储长期以来传递的将在未来几年缓慢行动的信息相违背。

梅斯特之前曾在大鹰派普罗索领导的费城联储担任研究部门主管。但最近几个月就如何调整美联储预估、有必要对政策制定设定规则、以及是否应利用利率来刺破资产泡沫等方面发表的一系列言论,已经表明她更可能是一个中间派,希望尽可能安全地尽快回归正常政策立场。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