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弹窗背后巨大利益链:小网站弹广告窗月入过万

广州日报薛松 2014-12-09 09:05:46

  迅雷“弹窗”被网信办关停 业内爆料弹窗背后有巨大利益链

  令用户厌烦的网络弹窗终于迎来监管部门严厉整顿。昨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消息称,国家网信办近期根据群众举报,对传播色情低俗及虚假谣言信息的迅雷弹窗服务采取关停措施。记者从行内了解到,弹窗背后有着巨大的利益链条,有日益泛滥趋势。网信办表示,将采取专项行动对网络弹窗重点治理。

  根据新华社报道,国家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据网民举报并核实,迅雷弹窗服务传播色情低俗及虚假谣言信息,特别是“资讯”栏目中相关信息尤为集中。为规范弹窗服务,遏制利用弹窗传播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行为,国家网信办责成广东省网信部门对上述问题进行查处。目前,迅雷资讯弹窗服务已被关停。

  据了解,网络弹窗已基本涵盖网站、网页游戏及播放器在内的绝大部分互联网产品,成为网上信息传播和广告推广的重要方式。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网民常用软件中,有弹窗广告行为的软件达1221个,其中每天弹出广告数量超过1000次的软件近500个。

  “40元就可弹一万个IP”

  迅雷资讯弹窗服务被关停,也引起了众多互联网公司的高度紧张。360安全卫士一位技术总监认为,因为网络弹窗对网民具有强制性,网民不能自己选择,只能被动接受,因此这种形式被很多网络公司普遍利用,有日益泛滥趋势,特别是手机APP上也出现越来越多的弹窗。他表示:“网络弹窗猖獗的原因是弹窗背后有着巨大的利益链条。”

  “一般做弹窗广告,40元就可弹一万个IP地址,行内差不多这样的价。”一家网站人士透露,比如说15万个IP的网站,一天弹窗收入就有500元。更有甚者,一些宽带运营商也利用自身优势向宽带用户频繁弹窗。在去年的央视3·15晚会上就曝光了一起广告公司勾结某地宽带运营商,通过域名绑定对用户强制投放弹窗广告的案例。这种号称最全面、最精准、用户无法屏蔽的强制性广告,每向用户推送一次,宽带运营商会向广告客户收取几分到几角钱不等的费用,这就给他们带来了丰厚的收入,半年能赚800多万元。

  小贴士

  如何去掉网络弹窗

  一、打电话投诉。用户直接打电话到客服进行投诉。如果无法解决也可到工信部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进行投诉。

  二、软件设置。一般在软件的设置里面都会有选项取消弹出窗口,只要进行设置就可以了。

  三、清除插件。还有一类软件比较流氓的是在设置里根本就没有取消弹窗的选项,一些拼音输入法就是代表,其实只要通过安全软件把输入法广告弹窗插件给删了就行。(记者薛松)

新闻热搜榜

         

      热点Tag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