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新加坡淡马锡入股纽约高频交易公司Virtu

  据《联合早报》12月9日报道,新加坡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入股纽约高频交易公司Virtu金融(Virtu Financial),捕捉全球自动化交易市场的增长机会。

  Virtu金融发布的文告说,淡马锡将从美国私募股权公司巨头银湖(Silver Lake Partners)手中收购Virtu金融的部分持股。

  Virtu金融没有公布交易条款。淡马锡发言人证实了这一投资,但对交易规模不予置评。

  据知情人士透露,淡马锡将收购Virtu金融近10%的股权,交易价值略低于2亿美元。

  Virtu金融总裁道格拉斯(Douglas Cifu)在文告中说:“淡马锡是Virtu的理想合作伙伴。我们正在寻求拓展进入新资产类别和地域市场,淡马锡的广泛知识及其在新加坡及亚洲的关系网络将对我们大有裨益。”

  Virtu金融是一家自动交易公司,这类公司交易股票、期货和期权交易,使用电脑驱动的策略,挖掘证券价差以从中获利,而不是根据长期基本面进行交易。

  这些公司一秒可处理几十万笔交易,因此也被称为高频交易公司。

  高频交易公司的兴起在美国和欧洲引起了激烈的争论,批评者认为,相对散户和传统机构投资者而言,高频交易公司拥有不公平的优势。

  Virtu金融于今年4月推迟了首次公开售股(IPO)计划,公司今年早期筹备IPO时曾经公布了公司的营运细节,在近五年内,公司仅有一个交易日交易出现了亏损。

  IPO计划延期主要是由于今年早期市场波动加剧。另外,畅销书作家麦克·刘易斯(Michael Lewis)的新书“Flash Boys”,重新点燃了国际上对高频交易的争论,这本书认为高频交易会扰乱市场。

  而提倡高频交易的一方则认为,这些公司向市场提供至关重要的流动性,并可帮助减小波动性。

  Virtu金融除了在纽约的总部,也在纽约、得克萨斯、都柏林和新加坡拥有区域交易场所和开发团队。

  公司创办人维奥拉(Vincent Viola)曾于2001年至2004年期间担任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ew York Mercantile Exchange)主席。

新闻热搜榜

         

      热点Tag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