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股民追“疯”“盲”入牛市 业内建议谨慎操作

法制晚报平影影 张秀晨 2014-12-09 14:43:29

  沪指站上3000点 早盘两市震荡上攻 新丁拟满仓进场 业内建议谨慎操作——

  股民追“疯” “盲”入牛市

  昨日沪指冲上3000点后,市场“恐高”情绪愈发浓重。早盘两市双双低开,之后震荡上行。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3057.74点,上涨1.24%。深成指报10944.54点,上涨3.69%。券商股再度暴涨,中信证券等五只个股涨停。

  适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召开,业内预计将利好股市。《法制晚报》记者统计近1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期间的股市走势发现,沪指共有7年出现上涨。不过在会议结束后的5个交易日内,则呈涨跌互现的局面。

  记者注意到,受近期股市疯涨影响,大批新股民开始满仓入市,希望赚得盆满钵满。对此,业内建议股民注意防范风险,理性操作。

  盘面 先跌后涨 沪指站稳3000点

  昨日沪指站上3000点,今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报2992点,跌0.9%;深成指报10496.63点,跌0.55%。随后沪指震荡上行,盘中再创44个月新高。

  板块方面,保险大幅回调,同时航天军工、煤炭、石油、房地产等权重板块也纷纷调整。不过券商股持续上涨,多只个股涨停。

  业内预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对新常态下的改革作出部署,届时财税体制改革、土地制度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将取得突破性进展,而“一带一路”等战略将成为重要议题。

  受此影响,今日“一带一路”概念、土地改革概念活跃,中国电建、中国交建涨停,中国中铁、中国中冶、中工国际、亚盛集团、海南橡胶等领涨。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3057.74点,上涨1.24%。深成指报10944.54点,上涨3.69%。

  股民 新丁追牛 拟满仓入场

  “最近股市涨得这么欢,我好几个小伙伴都心动了。”在本轮上涨中,股民王小姐手头的招商银行大涨近50%,让她身边的不少同事、朋友都很眼红,“本周已经有三四个朋友向我咨询开户的事情了。”

  王小姐告诉记者,前几天有两名朋友去证券公司开了户,“有个朋友开完户后,直接就回家开网银转钱去了,打算把账户里的闲钱全部用来买股票。”

  王小姐称自己反复提醒朋友炒股有风险,“但她说后市肯定还会大涨,根本劝不住。”

  老将谨慎 赚钱就减仓

  在东直门附近的中信建投证券交易大厅,炒股20多年的杨先生表示,近期股市大涨,他的“老伙伴”们“收成”都不错,“我的股票也挣了点小钱,昨天就卖了。”

  “大盘涨了半个来月,我觉得该调整了。”已有近10年炒股经验的股民梁女士告诉记者,从上周开始她便在陆续减仓,“相比大盘股,我手中股票赚得不是太多,但总归是赚了,卖出去总比过几天赔进去要好。”

  “我持有的券商股已经快翻番了,目前只剩下两成仓位。”有十几年股龄的老股民王先生本周也开始减仓,“炒股不可能永远赚钱,我的经验是不能太贪心,赚了要舍得卖出,赔了要舍得割肉。”

  论市

  盛极而衰

  应注意防范风险

  《证券时报》分析认为,即使牛市也有调整,特别是持续上涨后,出现一定震荡是难免的。因此,股民必须注意防范风险。

  分析称,在3000点以下时,市场存在巨大的反向泡沫,众多优质蓝筹个股严重超跌,大盘存在中级反弹的要求。但反弹上3000点之后,沪指即将面临前期2011年4月高点3067点,相对应的高点平台存在巨量的套牢盘,从而使得在3000点出现多空争夺的概率增大。

  结合短期权重蓝筹股走高积累了诸多获利盘从而出现抛售的背景,多数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市场中期向好的趋势不可扭转,但短期涨幅过大、涨速太快,使得股指进一步上涨将迎来沉重压力,因此股民应警惕“盛极而衰”的风险。

  外媒 屡创新高 投资者兴趣重燃

  对于近期A股大涨,美国道琼斯旗下的“市场观察网”认为,交易量不断攀升增加了投资者在保证金交易上的兴趣。《华尔街日报》则表示,这种高位剧烈震荡使占中国股市交易额80%左右的散户投资者对股市重燃兴趣。

  韩国《东亚日报》评论说,交易额过亿使中国股市迅速升温。这说明最近中国央行下调基准利率等举措使得商业流动性有所增加,同时“让投资者心理得以复活”。

  刺激有效 上市公司将获利

  英国广播公司认为,中国股市飙升至自2011年中期以来的最高水平,这种上涨趋势更多地来自于中国政府对于经济实施的一系列刺激措施。文章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造成本周早些时候制造业数据疲软。但随着沪指暴涨,金融和能源类股票领涨,在香港上市的中国银行股也出现大涨。

  英国广播公司表示,一系列数据都显示着股价上涨来自于政府对于经济的刺激,而本轮上涨也将为中国诸多上市公司带来直观的经济效益。

  股价仍低 未来将进一步增长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中国股市成交量开始激增,日成交量多次冲高,这是因为投资者更看好中长期的政策走向。

  《金融时报》认为,尽管中国股市近期大涨,但从一些标准来看,沪市股价依然十分低廉。一旦投机泡沫散去,中国股市可能会进一步增长。

  韩国投资证券研究院的尹恒镇也表示,明年上证综合指数最高可能会上涨到3200点。(记者 平影影 张秀晨 实习生 张婷 任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