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高法院拒绝审理BP不合理赔偿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9 16:26:55

中国日报网11月9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石油(BP)减少2010年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赔偿费用的希望遭到美国最高法院(US Supreme Court)的沉重打击,该法院拒绝审理这家英国企业所称的不合理支付的案子。

索赔人的律师称,BP及其支持者(包括英国政府和美国商业团体)的请求被驳回,是“墨西哥湾的一个巨大胜利”。

这一事态意味着,BP在2012年同意赔偿漏油事件受害者的和解成本,预计将超过该公司在账目上预留的97亿美元。

BP表示,将“继续倡导调查可疑或不合情理的索赔,并在发现欺诈的情况下与其作斗争”。

最高法院拒绝审理此案,还消除了这样一种可能性,即它将利用此案做出一个有关集体诉讼和赔偿的涉及面更广的裁定,对在美国开展业务的企业产生广泛影响。

此前BP请求最高法院听取其主张,即当年的和解协议正被错误解读,用来向根本未受漏油损害的企业支付赔偿。

英国政府以及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等商界团体此前敦促最高法院受理此案。英国政府在向法院提交的诉状中表示,BP案引发了“严重”关切,下级法院做出的判决有可能破坏“国际商务所必需的信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