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日媒:中国保税仓库兴起 海外代购将成为过去?

  【延伸阅读】魔鬼经济学:朋友圈海外代购算走私吗?

日媒:中国保税仓库兴起 海外代购将成为过去?

魔鬼经济学:朋友圈海外代购算走私吗?

  时长:1'54''

  播放:0

  来源:腾讯视频

  魔鬼经济学:朋友圈海外代购算走私吗?关闭自动播放相关专辑推荐视频:

  收起视频

  正在播放

  近日海关发文要监管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企业和个人,严查走私。啥是跨境电子商务?通俗来说就是海淘代购。

  于是不少朋友问魔鬼君,以后微信朋友圈里的海外代购难道都算走私了?

  这些海外代购通常是先发照片招徕买家,再把客户订购的海外商品邮寄或随身携带进入国内。

  整个转运过程中只要没在最后被海关抽中检查补缴税款,就没有其他成本了。

  卖家若选择国外假日折扣、清仓特价、批发优惠的时候囤货,成本远低于正规进口商品,售价低廉自然让大家趋之若鹜。

  这不,中国海外代购市场规模正逐年飙升,预计到2018年就能达到744亿元。

  但是海关以后不会轻易放过化妆品、奶粉、纸尿裤这类超量入境突出的生活用品了,尤其是对采取“蚂蚁搬家”式走私的“水客”将严厉打击。

  海关明确总价值超过5000元人民币,且明显超过个人用途的海外代购都可算做走私,人人都可举报。

  另一方面,官方也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的阳光发展,已经有部分正规渠道开放,价格比朋友圈代购自然要高些,但是起码不用担心碰上国内的假货。

  因为企业要将仓储管理系统与海关联网对接,并提供统一的商品编码及税号,到时候数据开放,商品是否进口一查便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2014-08-13 09:54:05)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