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四川长虹加速智能布局 将独立运作手机业务

  22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旗下军工资产后,四川长虹再迎大动作。日前,四川长虹公告称,公司拟转让国虹通讯股权,重点组织团队开展智能手机业务。

  四川长虹相关人士表示,公司与国虹通讯的其他股东在手机发展战略和产品定位方面出现了较大分歧,为了促进四川长虹手机产业的快速发展,公司未来将独立运作智能手机业务,目前已经完成前期布局。

  业内人士认为,四川长虹独立运作手机业务,重返手机阵地,是构建云生态圈的手机应用战略重要一步,其智能棋局越下越大。

  日前,四川长虹公告称,公司拟按照公开方式出售所持有的绵阳国虹通讯数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45%股权;四川长虹全资子公司四川长虹(香港)贸易有限公司拟按照公开方式出售所持有重庆国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凯虹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各13.5%股权。上述股权转让价格以绵阳市国资委[微博]批准的股权价格为底价,通过竞价的方式确定。

  四川长虹将在出售上述股权后,另行组织团队开展手机业务,重塑四川长虹手机的行业影响力和竞争力。目前,国虹通讯、重庆国虹和深圳凯虹的其他股东均已放弃优先购买权。

  资料信息显示,国虹通讯成立于2005年,国虹通讯及其控股子公司重庆国虹和深圳凯虹一直负责四川长虹手机的生产经营。

  四川长虹方面表示,随着智能手机产品的迅速兴起和发展,公司与国虹通讯的其他股东在手机发展战略和产品定位方面出现了较大分歧。为了促进四川长虹手机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公司根据智能战略的总体框架做出了本次股权转让的决定,接下来将重点组织团队开展智能手机业务,进一步提升四川长虹手机的行业影响力和竞争力,实现规模迅速增长。

  据四川长虹相关人士介绍,四川长虹对于未来独立运作智能手机业务实际上已经开展了相应的准备工作。根据公司智能战略的总体框架,目前,四川长虹已经确定了四川长虹手机“安全、协同、健康”核心技术研发方向,已初步形成独特的价值定位和差异化特色。公司已构建专业智能手机研发核心团队,协同各方资源,在操作系统、服务平台、手机安全等层面均有布局。

  四川长虹证券部人士表示:“此次股权转让前期准备已做足,能考虑到的都在公司团队准备范围内,并不会对公司手机业务正常经营造成影响,有利于公司智能手机产业持续发展。”

  此次四川长虹将手机业务独立运作,并非仅做硬件终端这么简单,而是智能战略棋局的重要一步。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智能手机是目前众多企业欲挖掘的矿产,四川长虹对智能手机领域的前景相当看好,四川长虹品牌虽然是传统家电制造业出身,但近年来转变巨大,今年更是转型迅速,在出售等离子资产后,前景不可小觑。其智能棋局越下越大,对核心领域手机的独立运作,未来四川长虹将掌控智能体系的核心,更具灵活性。”

  而对于正在全面进行智能战略布局的四川长虹而言,手机的核心地位不言而喻。2013年四川长虹确定并全面推进面向互联网的全新智能战略,智能手机作为四川长虹智能战略体系下的核心产品之一,及四川长虹家庭互联网架构中关键的协同智能移动终端,地位自然上升。2013年1月,四川长虹曾有意增持深圳凯虹和重庆国虹。近一年来,四川长虹智能战略加速,手机业务越发成为加码重心。

原标题:四川长虹加速智能布局 将独立运作手机业务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