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韩媒:报告称韩国六大关键工业领域遭中国超越

  参考消息网12月10日报道 韩国一个大企业游说集团8日的一份报告显示,韩国在六个关键工业领域已被中国赶超抑或被中国拖着走。

  据韩联社12月8日报道,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的报告显示,中国在智能手机、汽车、石油化工、造船厂、钢铁和冶炼行业已经走在韩国前面。

  报告说,韩企在半导体和显示器方面仍占据优势,但近年来这种领先地位也慢慢受到削弱。

  报道称,智能手机行业是中国企业新近占据主导地位的关键行业之一。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报告显示,截至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生产的智能手机占全球总数的31.3%,比韩国手机30.1%的全球市场占有率高出1.2个百分点。

  报告说:“在高端智能手机方面苹果仍然势力强大,而中国的价格竞争力和技术进步已缩小了它们与韩国产品之间的差距,而且让三星和LG失去了部分市场份额。”

  在汽车行业,韩国所占全球市场份额在2009年被中国超越,此后就一直落后于中国。2013年,韩国生产了约863万辆汽车,占全球总量的9.8%,而中国生产的汽车达到1097万辆,占全球总量的12.5%。

  在通常用乙烯产量衡量的石油化工行业,韩国的领先地位在2004年让位于中国。截至2013年,韩企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5.4%,而其中国竞争对手占12.2%。报告说:“由于稳步进行设施投资,韩国在石化行业仍居于世界第四位,然而中国自本世纪初开始进行的扩张已使其成为该领域的第二大国。”

  在造船行业,中国在新接订单量、造船完工量和手持订单量这三个衡量标准方面都居领先地位。

  该报告还显示,中国2003年在钢铁行业也超越了韩国,而且之后将这种领先优势扩大到几乎占全球市场的半壁江山。而韩国的市场份额则从4.8%下降到4.1%。

  截至去年,中国在精炼石油行业的市场份额达13.3%,而韩国仅占2.8%。

  报道称,中国企业还将挑战韩国在半导体和显示屏领域的领先地位。北京宣布将在半导体行业投资185.5亿美元。2008年-2013年,中国公司在这一领域的销售额年增长率达29%,而韩国公司仅为5.6%。

  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高级经济学家柳焕益(音)说:“中国生产商在打造价格竞争力和技术优势方面取得了进步,这使它们得以超越韩国公司。”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