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宣布废除7元全科问诊费计划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4-12-10 08:55:00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12月9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宣布,政府将放弃今年5月份在财政预算中提出的每次7元钱全科医生问诊费用政策。同时,政府引入可供医生选择的付款要求,而国民医保(Medicare)对于医生的报销数额减少5元钱。这就意味着,医生们可以选择:是病人自己掏腰包弥补差额,还是通过国民医保体系报销。对于那些抚恤金领取者和不到16岁的澳人来说,国民医保优惠政策仍然存在。这一新的政策一旦获得通过,将从2015年7月起开始实施。

澳政府宣布废除7元全科问诊费计划

  报道称,新的政策对于医生的问诊时间也做出了规定,问诊时间短于10分钟的,政府将仅仅报销11.95元,而标准问诊时间范围(10至20分钟)内的医生将获得每次32.05元的报销。阿博特表示,新的政策极大地改善了政府的全科医生问诊收费制度,同时保持了政府期望的价格机制。阿博特说,16岁以下的孩子、领取抚恤金养老金人员、老兵、居住在养老院或者其他护老机构老人等,他们的国民医保政策保持不变。然而,对于医生来说,每次问诊将少获得政府的国民医保报销款5元。阿博特表示,此举主要是为了解决看病时间过短,医生为了获得报销款项而“猛接病人”等问题,希望鼓励医生在病人身上多花一些看病的时间。

  报道指出,这一政策将决定弥补该款项的选择权留给了医生。阿博特说:“最终,这是医生的问题。我们想对医生们说,对于那些未持抚恤金优惠卡片的成年澳人,如果你想要收取一定的费用,我们不认为是不合理的。”他说:“我们希望向医生们保证,通过立法让他们可以向病人收取5元以下问诊费,然后即能够直接申请国民医保报销。”

  报道称,在此前5月份公布的2014-2015年联邦财政预算案中,政府曾经宣布了对于全科医生问诊收费7元钱的政策。不过这一政策遭到了工党、绿党和参议院独立议员们的强烈反对,就连医生们也表达了反对的意见。阿博特总理上个月告诉联盟党同僚们,政府可能会在圣诞节以前去除一些“政策的障碍”。此前5月份时,政府曾宣布利用7元钱的问诊费用,在5年间给政府节省35亿元,然后把这些资金投资到国民医保研究未来基金(Medicare Research Future Fund)中。对于今日宣布的新政策,阿博特表示新计划也会实现这样的效果。阿博特表示,新政策仍然需要国会的通过,但“这明显是更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