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IEA:油价下滑是转型清洁能源的绝佳良机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国际能源署(IEA)周二称,对各国领导人而言,眼下油价大跌之际正是为碳排放定价的“绝佳良机”,因这种情况下的政治风险较低。

  今年6月以来原油价格已重挫约40%,达到2010年以来最低水准。国际能源署(IEA)总干事范德胡芬(Maria van der Hoeven)在利马气候峰会间隙称,IEA担心油价下滑可能影响各国向可再生能源转型的进程。

  IEA上月预计明年油价可能进一步下跌,并称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美国页岩油气产出大增的情况下,市场进入了新时期。

  范德胡芬说:“事实上,这是个绝佳良机。决策者现在可以采取一年前想都不敢想的行动。”

  她指出,油价大跌对世界各国消费者是个刺激。各国领导人应该采取行动,譬如对碳排放征税或削减对碳氢化合物生产的激励手段。

  她说:“目前,每年在矿物燃料方面的补贴达到5,500亿美元。抓住机会结束这样的补贴吧。”

  此次利马峰会旨在为拟定气候变化协议草案做准备。

  许多发展中国家希望设定2050年温室气体零排放的目标,范德胡芬则认为这可能不太现实。

  她说:“还有40年呢。到那时候能源方面不会是零排放。这可能太过雄心勃勃了。”(完)

  (路透中文网 编译:朱淑珍 发稿:王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