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经济数据不及预期 流动性变化或左右A股后市

新华网潘清 2014-12-10 17:22:57

  新华网上海12月10日电(记者潘清)10日亮相的CPI、PPI数据双双不及预期,但并不影响前一交易日重挫的A股迅速走出债市“降杠杆”阴影。而在此间众多机构看来,短期震荡难改A股长期趋势,流动性或成左右后市关键因素。

  受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加强企业债券回购风险管理影响,9日沪深股市双双重挫,分别录得5.43%和4.15%的巨大跌幅。

  不过,利空冲击很快被亢奋的股市消化。10日A股重回上升通道,沪深股指分别收报2940.01点和10545.51点,涨幅达到2.93%和4.24%,其中后者已将前一交易日失地基本收复。

  在此间诸多投资机构看来,在前期快速拉升、A股本已面临调整压力的背景下,不期而至的债市“黑天鹅”对其形成重创,但短期调整并不会改变市场中长期趋势。

  来自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的观点认为,《关于加强企业债券回购风险管理相关措施的通知》或令托管在交易所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债券质押资格消失,从而引发“去杠杆”连锁效应。此外,前期股指急涨过快,尤其是券商金融等板块在发生“虹吸式”暴涨之后,面临较大的获利回吐和调整压力。而近期融资融券余额大幅增长,短期套利出逃风险骤增,也使得市场短期波动加大。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同时表示,从中长期来看,市场核心驱动因素并没有改变。政策面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带来改革“催化剂”的不断发酵,主题投资热情有望继续升温。在这一背景下,短期市场情绪仍以乐观为主。

  上投摩根基金也表示,本轮行情是社会资金对权益类资产极低配置的一次修复。目前整体权益类资产占居民部门资产的配置比例刚刚超过5%,距2007年约16%的水平相去甚远。此外,多领域深化改革仍在逐步推进,改革红利尚待全面释放。“从这个角度而言,市场中期趋势并未改变。”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CPI、PPI表现双双不及预期。其中前者创下5年新低,意味着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空间有所收窄。

  部分机构表示,货币政策调整以及由此带来的流动性变化,或将成为左右A股后市走向的关键因素之一。若未来货币政策宽松趋势得以延续,则市场有望遵循“系统性风险降低+流动性改善”的核心逻辑,继续演绎震荡上行格局。反之,流动性收紧可能对市场形成困扰甚至冲击。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