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安倍胜选恐招致灾难:日元崩盘及通胀失控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从种种迹象来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多半会在本周末的大选中大获全胜,但部分人士认为他的胜选将为日本带来灾难性的后果:日元崩盘及通胀失控。

  所谓的“安倍经济学”通过大量印钞和举债支出来拉抬日本走出长达20年的通缩与停滞,此举非但毫无成效,还将日本经济引向灾难。

  德州圣安东尼奥USAA共同基金投资组合副总裁Arne Espe表示:“最终的结局恐怕是通胀性萧条,”但事情总有两面性,Espe指出这样的结果却可能带来金融获利。

  虽然日元大贬,而股市将会受惠于低成本流动资金涌入而受到提振,可以对冲通胀风险,鉴于这一判断,Espe为他所掌管的规模达1.75亿美元的基金USAA Flexible Income Fund买进日经指数期货合约,并同时做空日元期货。

  安倍经济学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削弱日元,受政策影响,日元兑美元过去两年已跌掉1/3。Espe预计,未来几年日元兑美元可能跌至200-300。

  安倍及其支持者称,他的政策已经创造就业、提振资产价格并帮助日本摆脱持续多年的通缩。但日本经济在过去四个季度中,有三个季度均萎缩,出口几无增长且消费疲弱,即便日本出台包括央行[微博]购买大量资产在内的刺激举措。日本央行购买的资产价值超过经济规模的10%。

  批评人士指出,危险在于日本政府已经变得过于依赖央行印钞,并且别无选择,只能继续这种做法。

  日本央行购买的政府债超过政府发行规模,帮助压低了国债收益率。10年期日本政府债收益率周三触及0.4%的低位,距离去年所及的纪录低点0.315%不远。

  机构大举建立日元买权期权

  鉴于今年日本公共债务规模料达到GDP的245%,即便公债收益率小幅上涨,日本财政也会面临威胁。

  Mauldin Economics总裁John Mauldin表示:“如果允许利率上升,那么用不了多久利率负担就会消耗大量税收收入,令其难以承受。因此很明显日本央行和财务省不会允许利率走升。”Mauldin称,他也预计日元将跌至200。

  安倍决定将消费税上调推迟到2017年,令日本政府几乎不可能达成2020年的财政目标,即在不包括债务支出的条件下实现预算平衡。

  交易员出身的反对党议员Takeshi Fujimaki称,这意味着至少在2020年前,日本的债务负担还将继续增加,而日本央行则不得不持续购买公债。一方面,“日本央行必须要继续印钞,所以日元会贬值。其后,通胀率将会上涨,而日本央行则无力遏制,通胀将一发不可收拾。”

  Fujimaki表示,日元没别的路好走,只得走贬;他在1990年代末期因看准日债收益率跌破2%而名闻遐迩。“在庞大负债的重压下,你有两个选择,大举加税或创造通胀。安倍推迟加税的事实意味着,他选择第二条路——创造通胀。”

  迹象显示,投资人在期权市场加码长期看空日元的押注,他们大举吃进日元卖权,亦即以事先约定好的“履约价”出售日元的权利。

  Mauldin表示,他今年稍早买进日元卖权,履约价在130-150日元左右。“我已经布下10年期的期权仓位,日元若果真跌到200,就可偿还我一半的抵押贷款了。 ”

  北京时间07:36,美元/日元报117.68。(来源;FX168)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