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法国企业瞄准中国公交市场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014-12-11 09:42:00

  法媒《世界报(lemonde.fr)》10月9日以《中国,公共交通之宝地(la Chine, terre promise des transports publics)》为题的报道称,为减少欧洲和本国经济危机影响,法国公交运营企业不得不把眼光投向国际市场,并且集体瞄准了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公交市场。

  报道称,法国公交公司(RATP)、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都在尽力开拓中国市场。这是一个快速发展、潜力巨大的公交市场,北京自1969年开通第一条地铁线,目前已拥有20多条线路;上海则拥有总长为533公里的14条地铁线,到2020年,上海将以810公里的长度成为全球第一大地铁网络。报道称,至2020年,中国37个城市修建的地铁轨道总长将达3000公里;72个城市的有轨电车总长将达2000公里,资金投入600亿欧元。

  报道称,中国公交市场近年来开始放低外资进入的门槛,法国交通发展集团(Transdev)和法国公交公司(RATP)分部取得了武汉、沈阳等城市的机场综合交通枢纽、有轨电车的运营权。今年3月,法国国家铁路公司的子公司Keolis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成立了合资企业,共同开发中国和亚洲市场。

  报道称,中国公交市场潜力巨大,而法国公交企业在成本控制和安全运营方面富有经验,合作前景良好。但是,要进入中国市场并不那么容易,必须有耐心去熟悉当地人文环境、建立可信的公共关系,这对于开始国际化的法国公交企业来说是一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