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澳大利亚实施新措施拓宽中国游客市场

新快网 2014-12-11 11:30:00

  澳大利亚《新快网》12月10日报道,澳贸易投资部长罗布(Andrew Robb)宣布实施新措施,旨在确保澳大利亚在获得中国迅速壮大的旅游群体方面做足准备。罗布称,8日对入境旅游运营商(ITO)发布修订版的“商业标准和道德守则”(Code of Business Standards and Ethics),将保证澳大利亚能继续维持中国政府认可的“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国”(ADS)。罗布称,“由于中国游客是澳大利亚旅游消费最高的国际旅游团体,因此我们继续提供他们有需求的旅游体验是很重要的。这份新守则的公布将确保澳大利亚继续成为吸引中国组团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国。”

  报道指出,澳大利亚的“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国”身份时澳中两国共同签署的双边协议。根据协议,中国授权批准其公民组团到澳大利亚旅游。入境旅游运营商应优先认可来自该国家的游客,同时必须遵守该协议规定的相关守则内容。8日发布的新守则进一步精简,旅游运营商也因此更容易了解他们可提出的要求。为了确保运营商遵守守则内容,新守则还确立了一套扣分体系。此外,该守则还将适用对象拓展到导游,保证他们的资格水平与市场需求相符。

  罗布指出:“2013-14年度,到澳旅游的中国游客多达76.14万人,旅游消费高达53亿澳元。其中有16.75万(22%)游客持有ADS签证,因此确立一套精简而综合的框架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有利于澳大利亚旅游运营商大获丰收,同时也能在ADS体系下吸引持续吸引中国游客前往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旅游调查局(TRA)有望2022-2023财年中国到澳大利亚的游客人数增超一倍,达149万人次。“在确保服务质量的同时减少条条框框是实现‘旅游业2020’(Tourism 2020)目标的关键。我们计划在2020年过夜游客的消费总额翻番,达到1,150亿到1,400亿。该目标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该行业的发展,并为澳大利亚创造新的就业机会。”罗布说。

  报道称,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Austrade)修订这一守则是适应新的市场环境,包括访澳游客以及旅游运营商数量增加的情况。在重新起草期间,澳贸委咨询了行业及政府方面的利益相关者,包括中国国家旅游局(Nationalv Tourism Administration)。在不久的将来,有关机构将举办一系列培训论坛,以及出版中英双语的文件资料以推广守则的变更规定。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