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越媒:俄罗斯大幅降低水产品进口关税至0.8%将有利于越南水产企业出口俄罗斯

经济时报蒋春瑜 2014-12-11 11:54:00

  越南《经济时报》12月9日消息,日前,俄罗斯下调水产品进口关税至0.8%,较入世前的13.2%大为下降。这正是推动越南企业出口俄罗斯市场的大好机会。如果越南与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三国关税同盟自贸协定生效,越南企业将顺利进入上述三国市场。

  据俄罗斯水产局称,俄罗斯的水产捕捞和养殖数量充足,但需求达20.2-23.7公斤/人,而且俄水产品出口量较大,所以每年仍需进口410-430万吨。今年8月份,俄暂停从十个主要水产品进口国中的挪威、美国、加拿大进口水产品,这促使俄寻找新的进口市场。

  为促进越南水产品出口俄罗斯,越南副总理黄忠海要求工贸部进一步加快与三国关税同盟自贸谈判进度,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加紧与俄罗斯商谈两国食品安全检验和动植物检疫方面的协议。截至目前,已有43家越南海产加工企业达到出口食品安全检验要求。另外,越南与俄罗斯继续在贸易结算等方面也努力达成共识。

  越南水产品加工出口协会秘书长张亭槐说,现在俄罗斯市场是有利于越南水产品企业出口的,因为俄罗斯大幅降低关税,以及随着关税同盟自贸协定生效后的优惠税率。但是货物结算、产品质量仍是需要解决的问题。(撰稿人:蒋春瑜)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